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国中铁、中铁城投在西安地铁开启多线共建模式】西安地铁8号线开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31日上午,西安地铁8号线开工仪式在大白杨站举行。中国中铁副总裁刘辉;中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副总经理薛军和中国中铁参建单位员工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1.jpg


中国中铁西安地铁8号线3标从明光路至雁塔南路,共17站17区间,线路长23.809公里,包括前期工程(含设计)、土建工程、人防工程、轨道工程等。


2.jpg

3.jpg

西安地铁8号线开工后,中国中铁、中铁城投在西安地铁开启多线共建模式,包括西安地铁临潼线(9号线)PPP工程、西安地铁5、6、8号线工程等。


4.jpg


【西安地铁8号线】

西安地铁8号线是线网规划中的唯一一条环线,贯穿雁塔、新城、灞桥、未央、莲湖等5个行政区,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大兴新区等5个开发新区。线路全长49.8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采用A型车和全自动驾驶系统,与已运营的4条线和在建的5、6、9号线及规划10、11、19号线换乘,建设年限为2019—2025年。

项目建成后,将在西安市主城区既有二环与三环路间形成一条快速便捷的客流换乘通道,对于缓解西安市主城区交通拥堵、助力陕西省“三个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