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建功立业新时代 共建共享新征程】西部首列全自动运行地铁列车运抵成都地铁9号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9日,成都地铁首列全自动运行地铁列车运抵9号线武青车辆段,标志着成都地铁步入全自动运行新时代越来越近了。

1.jpg


成都地铁9号线是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中的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线路,也是中国西部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环线线路。中国中铁建设的9号线一期工程长22.1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一期设车站13座。首列全自动运行地铁列车运抵的武青车辆段,是成都在建最大地铁车辆段,设置有运用库、检修库、综合楼等单体,总建筑面积262614.84平方米,承担着9号线一期配属车辆的停车、列检、定临修任务。施工中,中国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引入智慧工地系统,使用移动互联网、云技术手段打造智慧工地,对现场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扬尘防治、安全隐患实现数字化、信息化、移动化监控和管理,管理人员通过手机和监控室屏幕实时掌控现场情况,及时掌控安全和质量。


2.jpg


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安全质量,建设先锋工程,10月30日,成都轨道建设管理公司、中铁成都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在武青车辆段工地举办了“建功立业新时代、共建共享新征程”党建共建活动,启动了“不忘初心争先锋·干事创业保工期”劳动竞赛,党员代表进行了承诺宣誓,举行了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3.jpg


党建共建活动以共建单位党委牵头,下属党支部成立联合党支部,从共建“联学课堂”、共树“党建标杆”、共育“工匠精神”、共创“联控地铁”、共享“和谐地铁”、共迎“智慧地铁”等6个方面进行主题共建,拓宽党建共建的合作领域和交流渠道,实现党建资源共享、社会责任共担、和谐稳定共促、城市文明共创,推动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4.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