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助力宜宾新发展】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举行开工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1.jpg

开工动员会


10月18日9时30分,宜宾市2019年10月重大项目暨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开工动员会在四川珙县巡场镇举行。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市委副书记黄河,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副市长廖文彬;中铁城投集团总经理黄天德、副总经理刘仁智;沿线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群众代表和中国中铁建设者出席开工动员会。


2.jpg

开工动员会


市委副书记黄河主持会议。

副市长廖文彬介绍了宜宾市2019年10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他说,本次集中开工项目99个,总投资358亿元,对于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强化产业集群发展、扎实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随着这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将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发展后劲,为宜宾市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3.jpg

开工动员会


黄天德总经理介绍了中国中铁、中铁城投概况。他说,中国中铁投资建设宜彝、宜威两条高速公路,开启了与宜宾市战略合作的新篇章,中国中铁建设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铁城投将坚决落实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周密组织、全程控制、安全高效、一次成优,与沿线区县通力合作、团结配合,构建和谐关系,把两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好,回报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中铁、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的期待和厚望,为沿线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书记刘中伯宣布宜宾市2019年10月重大项目暨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开工。


4.jpg

刘中伯书记、黄天德总经理参观展板

5.jpg

 开工动员会


【相关链接】

中国中铁和中铁城投集团投融资建设的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四川境段)PPP项目,总投资130.46亿元,路线全长106.4公里,建设里程86.5公里,总投资130.4亿。路基宽25.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设置9处互通式立体交叉(含2处枢纽互通),1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5座隧道长14724米、75座桥梁长31213米。项目重难点和控制工程有:长7020米的上罗隧道、长6300米的山茶花隧道,两座隧道临近竹海保护区,穿越页岩气开采区,煤层采空区,瓦斯区段,存在岩溶及大涌水不良地质。沿线施工环保要求高,地质情况复杂,工程难度大,工期紧。

宜威高速公路作为四川省出川大通道,对于完善四川、云南两省高速公路网、强化四川与滇中及东盟的联系,支撑宜宾港建成“四川第一大港”具有重要作用。对推动沿线煤炭能源基地建设、带动革命老区及川滇偏远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宜宾)宜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参建单位有中铁三局、中铁五局、中铁九局、中铁十局、中铁北京局、中铁设计、中铁六院、中铁大桥院、中铁物贸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