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新疆是个好地方】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复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5日上午,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G0612)复工仪式在若羌县举行。

1.jpg

据了解,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中铁城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合作共赢精神,按照政府提出基础设施建设“四同步”的要求,当年完成路基成型200余公里,全部以中铁城投自有资金完成投资35亿元。2018年项目暂停施工。经过紧张的筹备,今年10月15日,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项目复工。


2.jpg


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G0612)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地区和和田地区境内,北侧紧邻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侧为昆仑山山脉,东临青海省,西接和田地区、喀什地区,路线呈东—西走向,是南疆地区与内地联系的重要通道。项目起点位于若羌县,与G315线依吞布拉克(新青界)至若羌公路项目终点相接,途经且末县、37团、38团,终点位于和田地区民丰县,与G315线民丰至洛浦公路项目起点相接,路线全长530.2km。采用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27m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3.jpg


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G0612)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规划的普通国道网中,东西横线西宁至吐尔尕特口岸公路(G315)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新疆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6横、6纵、7枢纽、8通道”中“6横”(“6横”是指沿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带布局,东联内地、西出中亚西亚的6条横向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公路网中的国道网部分,强化我国与中亚、南亚之间的高效便捷的陆路通道,提升出疆通道的运输能力,对于打造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带、带动南疆地区投资及发展环境、促进南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4.jpg


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久忠出席仪式并致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新疆交投公司、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巴州发改、财政、自然资源、林草、交投公司、若羌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参建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