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从业
0
中铁城投集团开展党务工作调研和效能监察
作者:党群部 发布时间:2016-12-26

10月17日,中铁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带队的党务工作检查及效能监察组,赴中铁天圆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调研和公务用车、物资设备采购招标效能监察。标志着本年度党务工作调研和效能监察全面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中铁天圆公司领导班子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公务用车、物资设备采购招标效能监察自查自纠整改情况。吴书记询问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责任到位,进一步理清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工作职责;三要措施到位,进一步创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载体和抓手;四要问责到位,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倒逼机制。

吴书记就全公司范围内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展现党建工作的亮点,在日常工作中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记录等,使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二是各单位要建立党风廉政建设服务箱;三是充分利用好微信平台等宣传载体,及时宣传党建工作,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四是开展网络党建教育工作,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信息,提高党建思想水平,构建学习型企业。

吴书记针对效能监察工作指出,效能监察是加强廉洁从业和反腐倡廉的一项具体工作,推动健全、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管理措施,发挥着保障国家、企业和职工利益的作用,必须高度重视效能监察工作。要从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质量三个方面抓好本次公务用车、物资设备采购招标效能监察工作。

吴书记对中铁天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季度谈话。党务检查组查阅了天圆公司的党务工作的相关资料和基础台账,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意见。效能监察组检查了天圆公司公务用车和物资设备采购招标的基础资料和相关台账,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向天圆公司进行了反馈。

中铁城投集团开展党务工作调研暨公务用车和物资设备采购招标管理效能监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