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媒体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发布
0
“参观了中国中铁工地,令我十分震撼”——成都市民探秘地铁建设
作者:江新 发布时间:2016-04-19

时间:2015年12月9日

媒体:中国中铁

 

成都讯  11月18日,通过媒体征集选出的31位市民代表,首次进到中国中铁投融资建设的成都地铁3号线、7号线地下施工现场,体验成都地铁建设中难度最大的车站和最大的地铁停车场的建设情况。

当天下午,市民代表第一站来到成都地铁建设中难度最大的车站——红牌楼南站参观。这里一站多线——承担着3号线、7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重担,且与配套市政跨线桥共建,是成都地铁目前唯一在建的三站换乘枢纽地铁车站。参观的第二站是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让市民朋友看看地铁列车的“家”是什么样子,了解每天地铁“下班”后将在这里做些什么。

当了解到红牌楼南站是目前成都地铁在建工程中规模最大、结构最复杂、管线迁改量最大、交通疏解最复杂的地铁车站时,一位市民代表好奇地问:“这么复杂的站点修建难点在哪儿呢?”中铁城投管理人员介绍:“交通疏解难度大,倒边次数多;管线迁改量大、管线保护难度大;车站结构复杂、交叉作业干扰大;车站施工涉及到的明挖顺做法、盖挖顺做法、土方开挖等工法,几乎囊括了成都地铁建设涉及的全部工法。”

12岁的袁彬是一名“地铁迷”,从三四岁便爱上了地铁,对于地铁的修建、运行十分好奇。这次为了能够亲身体验地铁施工建设,他和母亲在前天晚上从北京坐飞机到成都,在中国中铁地铁工地体验活动结束后又匆匆忙忙赶回北京。他说:“平时乘坐地铁很舒适,这次亲眼看见地铁是怎么修建的,体验后才知道修建地铁的过程十分困难,我的中国梦是做一名地铁工程师。”

“参观了中国中铁工地,令我十分震撼。”市民代表李渝生是一名工程师,十分关心地铁建设,在体验活动结束后,中国中铁修建地铁的先进技术和先进设备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以前觉得地铁修得慢,现在深入了解后才知道每修一公里路程是多么不容易,整个建设过程要攻克各种困难。”(江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