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媒体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发布
0
中铁城投召开成都地铁站后观摩会——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工艺工法获好评
作者:江新 尚永超 牟铭 发布时间:2016-04-19

时间:2015年7月22日

媒体:中国中铁

 

成都讯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为成都地铁站后工程树起了一个标杆,而且是质量非常高的一个标杆,施工工艺所呈现出的美感就像‘五线谱’一样。”月9日,在成都地铁3号线站后系统观摩交流会上,成都地铁建设公司代表发言时说。

9日,中铁城投公司组织召开站后观摩交流会,成都地铁建设公司、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站后施工、监理及设计等单位代表近50人参加观摩会。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窦铁成作为站后机电施工单位代表,对衣冠庙站供电系统施工工艺及设备性能做了讲解和说明。到场人员认真记录讲解要点,看见精美的实物,不时拿起手机拍照留底。

会议还就衣冠庙站供电系统安装样板站建设评审达成一致意见,衣冠庙站成功通过站后电力施工样板站验收,成为全线站后各单位工艺工法推进的标兵单位。

据了解,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机电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通过优化工序,加大投入,持续推进工艺提升。项目部先后革新直流柜绝缘、接地扁铁焊接及预留、夹层电缆布设等工艺工法18项,有2个科研课题及2个QC技术命题初步形成。

作为中国中铁新近投资建设的成都地铁3号线BT项目,建设方中铁城投公司坚持把质量工艺提升作为深入挖掘西南市场的重要推手。公司通过组织施工工艺交流会,施工技术专项培训,夯实基础工作;通过检查督导、召开施工推进会,分析纠正施工症结,解决现场施工难题,严把现场管理关;拓宽思路,积极引导、鼓励参建单位积极创新工艺,主动探索施工新方法,带动了全线追工艺、赶质量的热潮,为中国中铁深耕建设市场赢得了主动。(江新 尚永超 牟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