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媒体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发布
0
*********天府新区CBD第一楼——中国中铁西南总部大厦封顶 中铁城投集团成立
作者:江新 发布时间:2016-04-19

时间:2016年1月27日

媒体:中国中铁

 

成都讯  新年伊始,中铁城投迎来了集团公司成立、总部大厦封顶两件大喜事,标志着中国中铁与四川天府新区的战略合作迈向了新高度。

1月15日,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蓉举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志聪,中国中铁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中铁城投集团总经理黄天德,董事长、党委书记龙援青共同为“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共产党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揭牌。

中铁城投成立四年多来,以“投融资+设计施工总承包+回报”模式投资建设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3号线和7号线工程,3条线路首期工程全长约64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逾400亿元。在代表股份公司全面履行合作协议及BT项目建设和投融资管理工作中,中铁城投依托中国中铁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丰富的投融资管理经验,以“大手笔运作、集团化作战、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在成都这片投资热土上快速崛起,成为助推成都交通先行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排头兵。2012年,公司刚成立,就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当年回购”开门红。随着天府大道南延线、蜀蓉立交等项目的完工,天府新区博览城交通枢纽和广元、崇州、泸州等地项目的开工,中铁城投发展前景广阔。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提高投资有效性、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对于推动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改善、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中铁城投公司牢牢把握天府新区升级为*********新区的历史性机遇,集中优势资源,积极主动参与天府新区开发建设。2014年8月,率先开工建设中国中铁西南总部项目,以中国中铁西南总部项目引领中央商务区的建设,以中国中铁的品牌和形象拉动天府新区的开发。在总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等领导多次前往现场视察指导,对中国中铁积极参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轨道交通、城市道路等重大项目建设予以好评,希望中国中铁进一步广泛参与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高端产业培育、城市转型升级、创新创业活动等重点工作,致力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为社会奉献一流的产品和服务。

据悉,中国中铁西南总部及配套住宅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45亿元。包括三个重点项目。一是中国中铁西南总部大厦。项目位于秦皇寺中央商务区的门户位置,是中国中铁与成都市、天府新区的重大合作项目。项目西侧毗临2490亩天府中央公园,占地面积22.3亩,建筑面积11.87万平方米,包括裙楼商业及塔楼办公写字楼,裙楼5层,塔楼36层,地下3层,建筑高度为177米,地下车位共计713个,标准层面积为1900平方米左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片区的方位地标,未来城市轮廓高点之一,在空间的城市导向、广场的组成和发展、新城市景观的形成等诸多方面都具有关键地位。中国中铁成员企业将于2017年上半年开始入驻。二是中国中铁城市综合体。该项目占地面积57.72亩、地上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该项目融写字楼、公寓、住宅、配套商业等为一体。三是中国中铁西南总部配套住宅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43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项目位于兴隆湖、红星路南延线东侧的鹿溪河畔,毗邻兴隆湖创新科技城。包括高层和小高层、多层等低密度住宅产品及配套商业街,将打造为兴隆湖片区标杆性高端居住项目。(江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