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集团召开财务工作专项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微信图片_20221123113805.jpg

中铁城投财务工作专项会议>>>>

11月16日下午,中铁城投集团召开财务工作专项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雪峰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融资财务部部长何伟主持,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全体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123113841.jpg

融资财务部部长何伟主持会议>>>>

会上,何伟部署了财务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所属各单位财务认真学习考核评价体系内容,积极配合集团公司检查组的工作,通过检查梳理、总结本单位财务日常工作中的不足,按照考核评价体系规范财务各项工作,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形成“日销号、月梳理、年总结”的行为规范,不断推动集团公司财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公司财务管理能力有效提升。

随后,检查组成员就检查事项一一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贯。

微信图片_20221123113913.jpg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雪峰提出工作要求>>>>

王雪峰充分肯定了检查组的前期准备工作,并针对本次财务工作专项检查,提出了三个考量,建立规范的财务工作标准,提升财务人员个人能力素质,贯彻落实好股份公司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要求。明确了三项运用,要规范财务台账,作为工具用于日常财务数据收集和分析;要丰富检查清单,作为今后财务检查、考核的标尺;要推动财务人员从核算会计向会业务、懂经营、善算账的管理财务转型。寄予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财务人员集思广益完善财务检查清单及财务制度建设;刻苦学习投融资、税务等新知识,具备学、做、用、说的能力;群策群力形成城投自身的财务会计管理手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