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合规管理动态 | 中国中铁向30万员工发出合规倡议 郑重宣示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2022年合规管理工作会

2022年11月9日上午,公司召开2022年合规管理工作会。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文健签署了《合规倡议书》,陈云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及管理层宣读合规倡议,向全公司、全体员工郑重宣示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

微信图片_20221123113454.jpg

合规倡议书

中国中铁及所属成员企业、全体员工:

“法者,治之端。”法治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诚信合规是最基本的商业道德,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迈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公司党委、董事会及管理层向全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01坚持法治为上,恪守合规底线。

我们要知敬畏,守底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行业准则,严格遵守国际条约、国际规则,严格遵守公司章程和规章制度。严禁腐败、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违章作业等违规行为,自觉避免利益冲突,廉洁自律,干净干事,清白做人,绝不触碰合规底线。

02坚持诚信为本,崇尚契约精神。

我们要言必信,行必果,以诚取信,以信立誉,严格履行合同,坚决杜绝严重失信行为,不断增强市场公信力,积极主动与利益相关方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始终依靠不断提升业绩、管理效率、技术实力、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获得商业机会、经济效益,通过诚信经营保障企业行稳致远、基业长青。

03坚持合规为尺,做到合规先行。

我们要不断提升合规意识,培育优良合规文化,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践行“心中有法、行必依法、决策问法、治理靠法”,不断提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形成一切经营管理行为都要做到合规先行的良好局面。

04坚持自觉为要,强化违规监督。

我们要主动履行合规义务,让合规成为一种习惯,自觉做合规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主动识别、报告违规问题、线索和行为,强化追责问责,让违规没有市场,让不诚信无处遁形。

“治强生于法。”让我们携起手来,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企、加强合规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快“法治中铁、合规中铁”建设,切实防范合规风险,努力推动企业在法治、合规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