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开展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微信图片_20221123112820.jpg

2022年天府新区“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百米云梯、消防无人机、举高喷射车……11月8日,一场由中铁城投集团和天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天圆公司及虹宇物业承办的超高层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在中铁卓越中心开展。中铁城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国勇作为消防优秀企业代表发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爱军参加仪式,四川省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副队长李兴荣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123112952.jpg

中铁卓越中心模拟火灾现场>>>>

演练模拟着火点设置在中铁卓越中心,现场数人被困、1人严重烧伤、火势迅速扩散蔓延。天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坚持就近调集、多点调派的原则,迅速调度西博城专职消防队、东林路消防救援站、华阳政府专职队、籍田政府专职队到场,迅速营救被困人员。高耸入云的云梯车在火场演绎“摩天营救”,高喷车、消防无人机科技助力“空中救援”。随着被困人员成功获救,消防参战力量协同配合下火势逐渐被消,灭火救援任务成功完成。本次“沉浸式”火灾演练以实战对企业及政府消防联战和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的区域联勤作用进行了全面检验。

微信图片_20221123113027.jpg

中铁城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国勇发言>>>>

安国勇对天府新区一直以来给予中铁城投集团的关心支持,以及向参演单位精心组织,参演人员大力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中铁卓越中心是天府新区内首个封顶、首个竣工、首家入驻的央企总部,作为177米的超高层建筑,在设计、建设阶段就将消防要素摆在突出位置,在防火材料选用、消防设施配备上高度重视,为建筑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指出,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多种方式灭火,大厦应急预案启动,报警专业消防等科目实战演练,还启动了天府新区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达到了提升楼内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高层建筑消防系统功能、提升消防应急及火灾应对能力的目的。下一步,中铁城投集团将根据天府新区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积极落实属地企业消防责任,全面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221123113100.jpg

中铁卓越中心消防演练现场>>>>

李兴荣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对中铁城投集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要求,天府新区各单位、企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消防安全责任为牵引,将消防工作作为民生实事抓实抓细,特别要将消防宣传工作作为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的先导工程和重要举措,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真正做到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3113133.jpg

消防器具现场展示>>>>

天府新区消防,应急等单位参加了仪式;中铁城投所属单位及中铁卓越中心其他入驻企业员工参与逃生演练,并观摩了火灾救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