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从业
0
中铁城投党委巡察组向川西南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25日,中铁城投党委巡察组向川西南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并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巡察组组长、纪委综合室(党委巡察办)主任肖科传达了杨林浩同志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察情况,川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喜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川西南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9134517.jpg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巡察组于7月18日至7月28日进驻川西南分公司,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组织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调阅有关资料,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反馈指出,川西南分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区域工作部署,在助力地方脱贫攻坚中践行了国资央企应有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向好势头,但巡察也发现了四个方面12个主要问题。巡察反馈了四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聚焦职能责任,落实决策部署;二是要聚焦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三是要聚焦党的建设,落实组织路线;四是要聚焦整改责任,构建长效机制。

田华对川西南分公司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支持配合顺利完成巡察任务,以及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集团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部署和组织今年常规巡察工作,推动公司党委巡察工作在实践中迈上新台阶,体现了公司党委常态化做好巡察工作的坚定决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本质的认识和理解,为做好巡察整改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二是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将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要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整改责任要落到领导班子成员头上,决不能仅仅安排给具体工作人员,做到带头整改、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原则。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反馈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高度重视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防范共性、类似问题重复发生。要将“三个文化”理念融入管理全过程,以“法治、合规、执行力”建设,规范本单位各项日常管理行为,确保集团公司重大决策、管理制度、管控目标落到实处。要加强与本部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反映共性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形成整改合力。四是推动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以更高标准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业务骨干的培训培养力度,全方位优化管理基础、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培养好、照顾好新毕业大学生,通过一线锻炼长本领、促成长,有计划、有部署地培养新人,为企业发展赋能蓄力。

会前,巡察组向川西南分公司党委主要领导进行了单独反馈。会后,田华与川西南分公司部分干部职进行了个别谈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