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从业
0
创作扬清风 | 中铁城投积极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精品传廉韵,创作扬清风。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培育崇廉尚廉的文化土壤,涵养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中铁城投积极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推动企业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21123114745.jpg

天圆公司纪委举办第二届廉洁文化作品展>>>>

11月14日,中铁城投天圆公司纪委举办以“廉韵清风,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第二届员工廉洁文化作品展。本次共征集、展出由公司、项目公司员工及家属创作的摄影、书法、绘画、手工等作品近40件,作品紧扣“清廉”主题,创作新颖、寓意深刻,展现出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活动筹备历时一个月,广泛发动天圆公司本部及项目公司全体员工及家属参与作品创作。一幅幅作品或褒扬清廉之风,或鞭挞腐败之恶,饱含着创作者对廉洁文化的独特理解。艺术创作之“叶”衬托廉洁文化之“花”,透过作品包含的艺术语言,让公司广大员工感受到春风化雨的廉韵和直抵心灵的启迪。

微信图片_20221123114821.jpg

公司职工驻足欣赏参展作品>>>>

今年以来,天圆公司纪委紧扣集团纪委“文化教育有声有色”要求,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清廉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开展“天府家风馆”廉洁教育学习、纪委书记讲廉洁党课、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展示等活动,积极探索、拓展廉洁文化宣传矩阵,使廉洁文化在公司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增强,全面营造出清正在德、廉洁在志的良好风尚。

微信图片_20221123114852.jpg

陕西新丝路公司开展廉洁书画展>>>>

陕西新丝路公司为持续深化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公司崇廉尚廉的氛围,组织开展了职工廉洁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3114924.jpg

西安地铁8号线巡展>>>>

活动开展以来,员工们踊跃投稿,各展才艺,佳作频出。公司将征集的各类书画作品在本部及8、10号线总包部进行巡展。“清如梅品,廉似兰香”“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7件,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立意深远,紧扣“廉洁文化”主题,通过廉洁诗词、格言警句、山水人物画、剪纸等多种传统艺术形式,将廉政文化和书画艺术结合,在墨香和清风中传递出廉洁文化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1123114953.jpg

8号线2分部项目部巡展>>>>

根据实际情况,公司纪委在西安地铁8、10号线总包部及各分部举行书画作品巡展,充分利用“小阵地”培育廉洁“大文化”,在公司上下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新风正气,不断培厚廉洁文化沃土,推动廉洁文化教育深入人心,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企业风尚。

微信图片_20221123115025.jpg

西安地铁10号线巡展>>>>

接下来,中铁城投将持续发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洁城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