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集团开展推进“三个文化”建设—合规管理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三个文化”建设

合规管理讲堂

为推动集团公司“三个文化”创建活动走深走实,传递价值导向,倾力打造法治城投、合规城投以及执行力城投,7月27日下午,集团公司法律合规部邀请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规与政府监管部负责人高俊律师对企业合规管理进行培训。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合规联络员,成都地区的单位主要领导、法律合规工作分管领导、法律合规专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高俊律师从当前企业的合规管理与发展趋势、不合规经营可能引发的责任风险、中铁城投发展经营中所面临的主要合规点、如何完善企业合规管理以及如何从企业和员工两个角度更好地应对合规事件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高俊律师通过解读《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以及《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肯定了合规管理不可替代的作用,梳理了当前企业合规管理的发展趋势;对央企的风险管理体系作了详细讲解,指出了不合规经营会产生的四大责任风险。同时,高俊律师通过列举实践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铁城投如何识别具体业务场景中遇到合规风险,据此提出建立合规动态管理体系、设立合规登记报告制度、编制合规管理制度、确立合规风险评估方式、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等应对措施,为公司合规治理的实践操作提供了启示。

image.png

本次合规管理讲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深化了大家对中铁城投“三个文化”建设——合规文化的理解,受到领导和员工们的一致好评。合规是企业合法经营的底线,为此必须树立起深刻的合规理念,自觉学习合规要求的红线和底线,依法依规履职,实现“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为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和打造特色企业文化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