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从业
0
中铁城投党委巡察组进驻川西南分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7月18日,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中铁城投党委巡察组正式进驻川西南公司开展常规巡察,按照工作程序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巡察组组长肖科、副组长陈斌及巡察组成员,川西南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川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喜英主持。

会上,巡察组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对做好当前全公司巡察工作的新要求,通报了本次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川西南分公司党委就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进行了表态。巡察组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20809172415.jpg

会议指出,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通过政治巡察,督促所属单位党委和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督促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党委奋斗目标,把公司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安排一贯到底、落实到位,确保步调一致;督促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川西南分公司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把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对巡察前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察过程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特别是违反“勤俭办企业十不准”要求的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等问题,要立行立改。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受理有关川西南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