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集团组织召开2022年“七一”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7月1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七一”专题党课活动,集团公司机关全体党员、成都地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综合部负责人在集团公司主会场参会,成都外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7111912.jpg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林浩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以“适应新形势 把握新情况 推动新发展 争做新赶考路上的开路先锋”为主题的党课。杨总结合当前形势,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把握新发展特征,读懂新发展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发展的复杂变化。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形势要求,辩证看待新发展阶段下的发展优势。三是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突破,始终当好新“赶考路上”的答卷人。提出了要“集中精力,保持定力,最根本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这一具体要求。

杨林浩强调,2022年大事要事多,我们要认真履行好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根本,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职工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企业的事情。抓住交通强国建设契机,探索传统地产到特色地产的蜕变,重视第二曲线、转型发展,开拓新兴领域业务,补强全产业链短板;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做到行动一致,勤业敬业,做好个人的事情。做到“四比四不比”。要比奋斗,不比享乐。要比奉献,不比索取。要比本事,不比运气。要比恒心,不比决心。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管理提质增效、大商务管理实践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效推动企业发展战略变革、体制机制变革、动力活力变革和企业文化变革“四大变革”,集中精力、保持定力,把中铁城投建设成共建共享、值得尊敬的幸福城投。

田华表示,此次党课内容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企业面临的新形势做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党课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强,全体党员要融会贯通、加强领会,把杨总的要求融入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20707112004.jpg

会上,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给去年新入党党员赠送了相关书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