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之家
0
中铁城投各单位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铁城投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在对女同胞送去节日的关心和祝福的同时,团结动员全公司女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中拼搏进取、担当作为,展示风采、再立新功。

陕西新丝路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425173028.jpg

3月8日上午,陕西新丝路公司开展了“三八”妇女节座谈活动,座谈活动上,陕西分公司为11名女职工送上了鲜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西安地铁八号线3标段总包部,还开展了积极落实全国总工会、铁路总工会要求开展了迎“三八”学习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主题活动,活动中学习了《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知识。

新疆分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425173105.jpg

为激发女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展现伊犁项目公司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伊犁项目公司在G218项目组织开展了“书香铁路·一起向未来”读书赠书活动,组织全体女职工学习吴文娟、郭不为、杜金环等女职工的先进事迹,动员全体女职工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指引,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拼搏奋斗。

四川分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425173136.jpg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女职工的沟通与交流,展示女性风采,3月8日上午,四川分公司工会为机关本部的十余名女职工送上鲜花和慰问品,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和谐、温馨的节日。

川西南分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425173208.jpg

3月4日,川西南分公司工会在“妇女节”来临之际,组织分公司全体女职工座谈。工会围绕当前社会热点话题,结合分公司地处彝族地区的特点进行了讨论,认真回答女职工关切,并收集女职工对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会上,工会主席代表分公司工会为女职工送上慰问品。

宜宾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425173244.jpg

3月5日,中铁城投宜宾公司组织女员工一同前往宜宾綵山花海打卡,走进自然感受春暖花开,荡涤心灵,缓解工作压力,并现场组织开展了户外健步走、跳绳、踢毽子等集体趣味游戏。3月7日,公司工会还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以“书香铁路·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现场向女职工赠送了书籍及节日慰问品。

甘肃分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425173316.jpg

3月8日,甘肃分公司工会为天水南北两山项目公司女职工送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勉励女职工做好本职工作,让女职工们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怀和真情。现场还进行了女职工座谈,听取了女职工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建议。

天圆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425173348.jpg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响应集团公司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号召,进一步提升广大女同胞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天圆公司工会邀请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女职工权益保护为主要内容开展讲座。本次讲座主要涵盖“反对家庭暴力”和“劳动用工领域的男女平等”两个领域。通过此次讲座分享,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引导了广大女职工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营造公司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3.8女神节快乐

春风十里  芳华正茂

胸怀自信  光芒万丈

祝愿广大妇女同胞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