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1

3月11日,中铁城投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股份公司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司领导班子、本部部门及事业部正副职、川内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所属各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林浩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7113307.jpg

黄天德代表公司党委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话强调,做好今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持严字当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确保公司“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思想从严,聚焦“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履责从严,聚焦“两个责任”拧正拧紧管党治党螺栓;坚持作风从严,聚焦“纠正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硬仗;坚持斗争从严,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坚持监督从严,聚焦“效能提升”持续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杨林浩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党风廉政建设,要把政治要求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执行落实,要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公司纪委书记田华作了题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坚定不移为企业“十四五”开局起步清障护航》的工作报告。对2020年纪检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讲话指出,两级纪检组织要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全面担负起各项工作职责,以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清廉的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把纪检组织打造成价值型的纪律保障部门,努力把纪检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内值得信赖的伙伴”,使纪检组织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要求2021年全公司纪检工作要围绕严明“一项纪律”、落实“两个责任”、突出“四大重点”、深化“三项措施”全面推进。

会上,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与黄天德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10527113351.jpg

会后,公司纪委继续组织召开了中铁城投2020年度纪检组织书记述职述廉评议会。公司所属单位全部8名纪检组织书记参加。本次会议是新的所属单位纪检组织书记考核评价办法印发后的首次述职述廉会议,议结果将纳入纪检组织书记年度履职履责考核,与年度薪酬直接挂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