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集团金琰荣获“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1.jpg

12月2日上午,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致敬新时代四川省最美奋斗者,携手汇聚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精神力量。

2.jpg

大会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指出,2015年以来,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者在推进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一大批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贡献突出的劳动者。为表彰他们的突出贡献,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和带动全省各族人民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四川省政府决定授予表彰一批“四川省劳动模范”和“四川省先进工作者”。中铁城投集团投资开发部部长金琰被授予“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3.jpg

中华传统文化一向推崇对劳动实践的认同、对劳动精神的传承、对劳动文化的传播。劳动模范是亿万劳动者的杰出代表,集中体现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良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刻指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最是精神动人心。劳模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劳动精神,用苦干实干诠释了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爱国精神。

今天,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要跋山涉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4.jpg

中铁城投集团之所以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靠的是广大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的充分发挥,靠的是有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人才队伍。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企业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更加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人翁作用,更加迫切需要建设一支忠诚企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作风过硬的员工队伍。

我们要在经营区域内最大化发挥中国中铁的企业优势和品牌价值,就要切实解决人才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间的矛盾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要聚焦人才强企,强化人才能力建设。

全公司各级组织要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大力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培育更多的专家型员工,促进职工队伍技术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投资开发人员要具备独立编制可研和合同谈判的能力,预算合同人员要具备编制投资策划的能力,建设管理人员要具备编制建设管理策划的能力,财务人员要具备制定融资方案和开展经济活动分析的能力等等。

我们要倡导开放、共享、学习、交流的文化,创建学习型组织,鼓励创新创造,激发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工作追求”,形成“全员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只有建立一支政治思想过硬、业务素质优秀、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才队伍,才能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企业高发展凝聚正能量,为企业“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智力基础。

5.jpg

金琰,女,47岁,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中铁城投集团投资开发部部长。

中国中铁十大杰出女性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

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中央企业劳模

她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之一,

是中国中铁投融资领域的金牌专家。

6.jpg

金琰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篇,主持课题获省部级优秀咨询成果二等奖3项;《多因素条件下的立交方案优化及计算机决策分析实现》等4项科研成果获中国中铁科技进步二等奖,《铁路运量预测软件系统》获四川省优秀软件一等奖,《公路项目交通量预测软件》获四川省优秀软件三等奖;与公司财务部门合作编制的《投资项目税务操作手册》获中国中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受邀参加成都轨道交通5条线路开通前的客流预测及运输组织方案的研究评审工作。她作为行业专家参与评审《四川省经营性高速公路项目社会资本方招标文件参考文本》的修订及《四川省经营性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股权转让管理办法》的拟定。

7.jpg

2017年,以金琰为负责人的创新团队——金琰创新工作室成立。工作室以“创新引领投资、创新引领发展”为理念,以风险把控为核心,致力于中铁城投PPP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研究实践工作,开辟了建设项目投融资创新模式研究、项目投融资实施方案的可行性研究、投融资项目的融资方案及风险控制研究、投融资建设项目的运营管理研究等创新专业领域,成为许多业务骨干成长的摇篮。

公司投资开发部被四川省总工会授予2017年“工人先锋号”称号,7名业务骨干被评为中国中铁“经营工作先进个人”,2名业务能手被评为中铁城投“经营工作先进个人”,10余名投资骨干走上各分公司、指挥部重要岗位,成为投融资管理的行家里手。金琰创新工作室成立被四川省总工会命名为第三批职工技能创新工作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