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集团各单位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8

1.jpg

决战四季度 / 决胜保目标

目前,正值年终岁末、冲刺收官的最后关键时期,中铁城投集团积极动员部署,各施工现场坚持镜头不换、热度不减、劲头不松,全体员工正以坚韧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进度,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全力打好打赢这场全年收官攻坚战。

成资渝高速公路主线路面全部铺设完成


2.jpg

11月28日,成(成都)资(资阳)渝(重庆)高速公路TJ4标沥青上面层全部摊铺完成,标志着中铁城投管段主线路面铺设全部施工完毕,为12月底项目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路面沥青铺设作业顺利完成,中铁城投四川分公司通过倒排工期,多措并举推进施工进度,合理组织施工人员平行、分段、夜间施工作业,抢抓有力时机,扭转了工程体量大、工期时间紧的不利局面,克服了征拆困难、雨季时间长、疫情防控等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施工节点目标。


天水市乡村振兴南北两山片区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


3.jpg

截至12月1日,天水市乡村振兴南北两山片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已成立中铁一局、三局、八局、武汉电气化局4个项目部。

中铁城投甘肃分公司及时组建天水项目筹备组,与天水市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办理前置手续。组织各参建单位编制了临建方案,做好开工准备工作。确定的翠山隧道及颖川河大桥2项重点工程目前正在制定施工方案。筹备组将严格按照中国中铁VI系统进行项目部、工地形象规划,统一展示中国中铁形象。

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底层快速通道项目正式进入沥青大规模摊铺阶段


4.jpg

日前,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底层快速通道项目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摊铺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沥青大规模摊铺阶段。

中铁城投成都分公司精细筹划、科学安排,从各个细节完善施工方案,多次组织召开沥青路面施工专题会议,施工前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对机械操作人员、现场管理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培训和安全交底。施工过程中,对沥青混合料的出场温度、到场温度、压实度、铺设路段的厚度、标高、横坡、平整度等严格把控。经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

西安地铁9号线一期全力决战“保开通”


5.jpg

中国中铁西安地铁指挥部紧紧围绕保开通目标任务,通过现场会、座谈会、推进会、考核评比等方式,保节点、强落实、树典型,有序推进西安地铁9号线一期八项验收进程,为推动保开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指挥部成立保开通领导小组,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坚持每周召开进度分析会,逐个梳理关键线路进度。同时,通过实行“进度调度管控”“劳动竞赛”“信用评价”等措施,对“难点”“堵点”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采用工期预警机制,对进度滞后标段加强督导帮扶,及时对进度偏差进行纠正。

成都又有两条地铁线路进入开通倒计时


6.jpg

11月27日、11月30日,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9号线一期工程先后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正式进入“开通倒计时”。

中铁城投成都轨道交通指挥部坚持“高起点策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组织各参建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排除万难的定力,如期兑现了8、9号线一期工期节点。

目前,8号线一期、13号线一期、10号线三期、13号线代建工程和8号线二期共完成施工产值70764万元,完成月度计划65700万元的108%。

新疆塔城S101公路改扩建工程誓保开通


7.jpg

“决战四季度,决胜保开通”专项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塔城S101公路改扩建工程参建员工战严寒、抢进度,确保顺利实现2020年公路建成通车的目标任务。

中铁城投塔城指挥部先后召开2次动员大会,根据工程量倒排工期,制定节点目标,分工到人,层层落实,并确定统一了总体筹划思路。目前,西博连心桥桥面铺装工程全部完成,并达到通车标准。沙湾县玛河中桥于11月15日完成桥面铺装工程。国省干线S101线完成4座小桥空心板梁架设,完成沥青路面摊铺28km,已完成81%路面工程。

新疆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将全面启动温拌沥青混凝土施工


8.jpg

11月26日,新疆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SG4标完成温拌沥青混凝土试验段铺筑。

为全面达成“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目标任务,若民高速公路邀请社会专家积极研判沥青混凝土冬季施工方案,锁定使用温拌剂材料对沥青进行改性的方法,延长在低气温环境下施工沥青混凝土的时间。试验段铺筑成功后,若民高速公里项目将全面启动温拌沥青混凝土施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瑶山棚户区改造项目提前完成各主体工程封顶


9.jpg

中铁城投川西南分公司结合瑶山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际情况,争分夺秒,抢抓现场各项工作。

分公司每月到现场检查一次,每月进行一次劳动竞赛评比排名,努力营造“赶学比超”的劳动竞赛氛围,各参建单位按照分公司总体部署,分劈劳动竞赛各项任务,倒排工期,配置资源。目前,瑶山棚户区改造项目提前完成各主体工程封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