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之家
0
【工会娘家人拍了拍你】中铁城投工会夏日送清凉
作者:罗潇、张浩杰、李极攀、李龙龙、邓金城、马江琨 发布时间:2020-05-05

1.jpg


夏天简直啦!

尤其是顶着炎炎烈日

奋战在工地一线的员工

是最辛苦、最可爱的人儿


微信图片_20200902172229.gif


开一晚上空调,容易着凉感冒;不开空调吧,分分钟让你蒸桑拿

微信图片_20200902172328.gif


夏天的你理想中的过夏模式是不是

枯藤老树昏鸦

空调 WIFI 西瓜

葛优同款沙发


微信图片_20200902172353.gif

炎炎夏日

中铁城投工会为了让员工们清凉度夏

开展了“夏送清凉、关爱员工”活动


2.jpg


8月5日,中铁城投集团2020年夏季送清凉活动走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中铁建工TJ9标、中铁一局路面分部。


3.jpg


中铁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代表集团公司党政工团组织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民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4.jpg


吴书记指出:在全公司大力开展“抗疫情、促增长,大干一百天”专项劳动竞赛之际,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是工会组织落实以职工为本,关心职工生活,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也是对项目落实劳动竞赛,继续砥砺奋进,抓好安全生产的激励;更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的有效践行。


5.jpg


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中铁城投攀西指挥部工会工委结合区域内实际情况,前往中铁一局瑶山棚户区改造安置点ABC区PPP项目进行慰问,将购买的凉茶、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送到每一位坚守在一线的员工手中,为在一线艰苦奋斗的职工送上丝丝凉意,把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6.jpg


中铁城投四川分公司工会自7月底开始深入各参建项目开展“夏送清凉、关爱员工”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送去了凉茶、西瓜、绿豆、藿香正气液等多种防暑物品,亲切问候了高温天气依旧坚守岗位的建设者。


7.jpg


慰问中,分公司工会叮嘱项目部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劳逸结合,避免高温时段作业,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安全与健康,确保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施工生产中。



8月13日,中铁宜宾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到宜威高速2标、宜彝高速5标项目部组织开展“夏送清凉、关爱员工”慰问活动,为“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送去了藿香正气液、凉茶、矿泉水等降暑物品,带去了夏日里的清凉。同时要求各项目部根据高温状况,灵活安排现场作业时间,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做好劳动保护工作,调整好作业时间,为一线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11.jpg


战高温铸造精品,送清凉鼓舞斗志。8月13日,中铁城投天圆公司在中铁蜀南总部及配套住宅项目部慰问参建员工,给参建人员送上西瓜、绿豆、冰糖、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勉励他们在抓好项目建设管理的同时,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汛防洪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合理组织施工生产,夺取“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的全面胜利,确保中铁蜀南总部及配套住宅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


12.jpg


近日,中铁新丝路公司分别前往西安地铁9号线线路运行控制中心、西安地铁8号线3标总包部、西安地铁6号线站后总包部、中铁西安总部、新丝路本部等组织开展了系列送清凉慰问活动。共送出夏凉被、清凉套装、茶叶等160余套,王老吉20余件、冰糖、绿豆、西瓜共200余斤。


13.jpg


在充分肯定各项目在大干热潮中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公司工会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表示诚挚的关心和慰问, 要求各项目要注意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合理组织施工生产,切实做好防暑降温保护措施,确保各项目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14.jpg


近日,中铁城投青海分公司工会在西察项目开展“夏送清凉、关爱员工”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送去了茶叶、西瓜、绿茶、凉茶、矿泉水、凉被、防暑药箱等多种防暑降温物品。

分公司工会强调,在“百日大干”攻坚战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项目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切实做好防暑降温保护措施,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高温时段作业,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安全与健康,做到安全、生产两不误。


15.jpg


中铁城投工会按照股份公司工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疫期暑期汛期中国中铁员工服务和慰问工作的通知》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汛期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公司一线员工平安度夏。

一是与困难职工慰问紧密结合起来,组织专门力量,积极深入一线,线上线下结合,安排专项资金,大力开展关爱员工慰问活动。

二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抓紧落实和发放员工防暑降温费和暑期劳动保护用品,及时为一线施工人员提供防暑降温物品和必备药品,不得以防暑降温饮料和药品冲抵员工高温补贴。

三是结合施工生产条件和作业环境情况,加大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宣传力度,增强一线作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16.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