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召开2019年“三基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1

1.jpg

8月21日,中铁城投集团在蓉召开2019年“三基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中推进会,传达贯彻中国中铁“三基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班精神,部署公司2019年下半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人,集团和各单位党群部门、纪工委人员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总结了企业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的主要成效,指出了“三基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新担当新作为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要紧扣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策划,以“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强基固本,建强战斗堡垒,以“三基建设”为抓手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工作体系,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要坚持正风肃纪,严格执纪问责,以构建“三不”机制为抓手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集团公司总经理黄天德传达了中国中铁“三基”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班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到三个全覆盖,加强调查研究,提升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国中铁党委有关党的基层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具体要求,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引导和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提质量、强效果上下功夫,运用好“四种形态”,推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目标落到实处;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开展专项整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开展惩腐治贪,把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开展日常监督巡察,把监督职责落到实处;开展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把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落到实处;开展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把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落到实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