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媒体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发布
0
权威媒体//天府机场高速龙泉山隧道首洞贯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CDFABA4B-A41A-4D66-BAC7-CADBD5F3C183}.jpg


6月27日下午2时,龙泉山深处传来好消息——龙泉山隧道首洞贯通!

央视、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工人日报、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成都商报、企业家日报等媒体记者聚焦工地现场,采访中国中铁建设者,讲述穿越大山的故事。

龙泉山隧道采用全国首创的双向十车道客货分流四洞并行设计,4个并列隧道车道分别为“2+3+3+2”,两侧的隧道为2车道、货车通行,中间的隧道为3车道、客车和小车通行。两座隧道全长184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

龙泉山隧道穿越三大湾气田,天然气最高浓度达9610ppm,为高瓦斯隧道,整个隧道按天然气高瓦斯隧道设防。中铁城投集团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指挥部要求各项目部强化超前钻孔预测预报,采取全封闭防水层结构,采用气密性混凝土。施工中加强通风及瓦斯监控,开挖爆破全部采用煤矿许用雷管、******,通过设备防爆改装,严格控制施工风险。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优化开挖及出洞方案,用“短、紧、快、勤”模式,克服高瓦斯、洞口顺层、不良地质、大断面、小间距等施工难题。

今天贯通的是龙泉山1号隧道D1线,长2192米,两车道。目前正值机场高速公路施工高峰时期,全线有6000余施工人员在一线,为全线如期贯通奋力建设。

【新闻点】

新闻点1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首条采用双向8车道技术标准建设的高速公路

新闻点2  龙泉山隧道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唯一控制工程

新闻点3  龙泉山隧道项目采用双向十车道客货分流四洞并行设计为全国首创

新闻点4  龙泉山隧道规模大、标准高, 1号、2号隧道全长184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

新闻点5  高瓦斯隧道,施工安全尤其重要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首条采用双向8车道技术标准建设的高速公路,包括起点入城连接线、主线、天府支线、机场南线四部分,线路全长89公里,主线设计时速120公里,建设期3年。


投资:中国中铁

施工总承包:中铁城投集团

建设管理:中铁城投集团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指挥部

建设:中铁一局  中铁二局  中铁三局  中铁五局  中铁六局  中铁八局  中铁北京局  中铁隧道局  中铁大桥局  中铁建工  中铁工业

监理:中铁二院

监测:中铁科学研究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