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罗乐 发布时间:2019-06-26




1562034898284267.jpg

6月26日,中铁城投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国中铁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中铁城投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中国中铁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邓银国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传达了股份公司党委对于二级企业集中学习研讨的最新要求。他说,指导组将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及时了解各二级企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核实际效果,总结推广经验,督促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全体学习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 、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学习了近期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围绕“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展开研讨。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在发言中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党的宗旨、体现了理想信念、体现了斗争精神、体现了时代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公司各级党组织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推进国资国企事业发展各项工作。龙援青对全公司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要充分认识此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好此次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要把握好此次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落脚点。

集团公司总经理黄天德在发言中说,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总要求,也是企业管理提升、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黄天德对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要坚定信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在推动党的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新进展;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在担当历史使命上取得新进展。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玉德,副总经理刘仁智在发言中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及主题教育的时代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

学习期间,还开展了专题讲座。

自6月12日中国中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铁城投党委按照上级党委的总体部署,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推进计划表,从6月起分两批开展机关本部和所属单位的主题教育,将扎实做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题党课、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评估总结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