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宜宾地区项目急速投入长宁地震抢险救灾
作者:刘沛岩 蒲轶 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里氏6.0级地震。中铁城投集团宜宾地区宜彝、宜威高速公路项目公司紧急组织各单位投入抢险救灾。

中铁城投在宜宾投资建设的宜彝、宜昭高速公路项目启动应急响应预案,专人24小时值班调度,通过电话、网络、现场核查等渠道收集内部员工安全情况、地质灾害情况,以及项目驻地、临时工程、结构物等受损情况。共排查12个项目部驻地、50个民工驻地、2756名进场人员,无内部人员伤亡。

项目公司与宜宾市政府联系,连夜多次请缨抢险,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项目部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为地方政府抢险救灾提供有力保障。

位于宜宾市高县蕉村镇的宜彝5标项目部所在地震感强烈,项目部抗震救灾小分队与当地政府共同行动,帮助疏散和安置群众,在会议室、党建工作室等地设置临时避难所,安置了300余名村民及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并分发救灾物资。

各参建单位在项目公司统一调配下,组织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等大型抢险救援设备31台、后勤车5台、劳务工132人,调集帐篷、编织袋、锄头、十字镐、发电机、电焊机、食物、药物等救援物资,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工作。

各标段组织成立“服务在震区基层——中国中铁抗震救灾小分队”,每个小分队5-10人,为当地百姓提供建筑技术、房屋受损安全评估咨询,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地质隐患排查,把余震和次生灾害的风险降到最低。


1560927169812870.jpg

紧急调集抢险物资


1560927210103835.jpg

抢险设备出动


1560927315646380.jpg

安置受灾群众


1560927367985298.jpg

应急抢险小分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