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11日,中铁城投集团在天府新区召开了 2019 年第三次党委 (扩大)会议,2018 年度党工委(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2019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2018 年纪工委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557104540788471.jpg


上午,中铁城投集团召开了2019年第三次党委(扩大)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三总师副职、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股份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对党委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职代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说明,听取了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1557104629106275.jpg


上午,中铁城投集团召开了2018 年度党工委(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综合部部长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采取“述、问、评、测”方式进行,乌鲁木齐轨道指挥部、巴州指挥部、川东指挥部、甘肃分公司、陕西分公司、青海分公司、西藏分公司等7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回答提问,进行民主测评。

龙援青书记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从提升党的政治建设质量、提升企业党的领导质量、提升企业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党建“三基建设”质量、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提升群团工作质量等方面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


1557104931125205.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与16个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下午,中铁城投集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天德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三总师副职、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工委书记、综合部部长参加会议。

黄天德总经理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国中铁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深刻认识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 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分析了企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公司各级党纪组织和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着眼“三个作用”的发挥,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对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纪检监察制度、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巡视巡察、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为公司在2019年里迈进“中国中铁一流企业”的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1557105064131337.jpg


下午,中铁城投集团召开2018 年度纪工委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纪委办公室人员,各单位纪工委书记、综合部部长参加了会议。

成都地铁轨道指挥部、西安地铁轨道指挥部、机场高速指挥部、天府指挥部、四川分公司、川东指挥部等6个单位的纪工委书记述职,现场回答提问,进行民主测评。吴国强分别对各单位纪工委书记工作进行点评,从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下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