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李长进董事长与范锐平书记在蓉进行会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5

8月10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与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成都进行会谈,双方围绕加快推进中国中铁在蓉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交换了意见。

成都市领导刘守成、杨林兴,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参加会见。中国中铁党办主任李新生,中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总经理黄天德,副总经理杨玉德、薛军、刘仁智参加会见。

李长进董事长与范锐平书记在蓉进行会谈

作为世界500强,中国中铁业务涵盖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等领域。近年来,中国中铁与成都市交流合作紧密,先后参与了成都地铁、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在蓉成立了中铁轨道交通产业园和轨道研发中心,并与成都轨道交通、西南交大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成都轨道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中国中铁在蓉共有6家二级企业。其中,中铁城投是公司西南西北区域总部。

李长进董事长与范锐平书记在蓉进行会谈

双方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四川省委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强在基础设施、园区发展和产业培育等领域以及推动成都“东进”区域建设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构筑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形态。


目前,中国中铁在成都共有中铁城投、中铁二局、中铁八局、中铁二院、中铁科学研究院、中铁信托等6家二级企业。2017年中铁企业在蓉实现营业额近2000亿,纳税额逾50亿。

中铁城投是中国中铁西南西北区域总部,是第一家入驻天府新区的央企二级单位。截止2018年7月,中铁城投在蓉累签投资额逾1300亿元,完成投资逾600亿元。

2012年中国中铁与成都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先后以融建、PPP、BOT模式建设了成都轨道集团1号线南延线、3、7、8、9号线等地铁项目、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天府大道南延线、西部博览城蜀蓉立交等公路市政项目,投资开发了中国中铁西南总部大厦等地产项目。投资40亿元在金牛区成立了中铁轨道交通产业园、投资37亿元在天府新区成立了中铁轨道研发中心,并与成都轨道集团、西南交大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成都轨道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