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唐良智市长前往地铁1号线南延线调研
作者:党群部 发布时间:2016-04-18

2015年5月19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市领导朱志宏、刘守成、黄平、杨林兴,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门生一行,在地铁公司董事长喻宁跃,中铁城投公司总经理黄天德、副总经理杨玉德陪同下,前往地铁1号线南延线调研。

作为首条开进天府新区、正在空载试运行阶段的成都地铁1号线延伸线,是中国中铁BT项目,长5.42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5座车站,分别为天府三街站、天府五街站、华府大道站、四河站、广都站。

唐市长在中央控制中心了解线路调度、保障情况后,步入世纪城地铁站,乘车一路向南,详细了解成都地铁的规划线形、站点选址、运营模式、交通客流量等情况。在四河站听取了中铁城投公司的工作汇报后,唐市长对中国中铁在成都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中作出的贡献予以好评,他强调,要一丝不苟做好验收调试工作,深入排查所有可能出现的故障点、风险点,确保线路如期开通运营。同时,要加快配套道路、公交场站、停车设施等建设,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唐市长指出,做好轨道交通规划,是科学编制各项2025规划,尤其是做好城建攻坚2025规划的基础性工作。城市要缓堵保畅,最好的办法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优先考虑轨道交通建设,以更好地为成都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奠定基础。

唐市长强调,要坚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理念,围绕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格局,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市域交通网络,推动城市转型发展;要按照经济发展规律,超前谋划成都经济区轨道交通体系,加快构建多式联运交通发展新格局,尤其是中心城区要着力优化地铁线网并提高线网密度,天府新区要坚持“独立成市、独立成网”,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空间拓展和功能完善;要以加快综合交通主枢纽建设为主线,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力争国家规划中,在西部布局和建设以成都为中心的高速铁路网络和对外开放的物流大通道;要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产业,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现场调研。    程橙  摄

成都地铁1号线四河站。    程橙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