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从业
0
中铁城投集团召开2016年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议
作者:刘克然 发布时间:2016-12-26

8月22日,中铁城投集团2016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议在蓉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强,集团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部(纪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所属各单位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吴国强书记从清醒认识国有企业反腐倡廉严峻形势、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作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等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对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进行了工作安排,一是健全体系,实现责任共担。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做好责任分解、要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责任追究。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抓部门“一岗双责”、抓所属各单位执行落实、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抓常抓长,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监管机制、健全反腐机制、完善考评机制。

吴国强书记强调,发挥纪检监察组织作用要强化使命意识,勇于挑重担;弘扬亮剑精神,敢于动真格;落实监督责任,善于抓落地;倡导创新理念,勤于探新路。

纪检监察审计部副部长程芝映传达了股份公司纪委书记王士奇同志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三种党内法规进行解读与宣贯。纪检监察审计部人员对信访工作及案件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工作程序及运用、效能监察业务简介进行了讲解,对下半年公务用车和物资设备采购招标管理效能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人员撰写学习党内“三法规”心得体会工作进行了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