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从业
0
中国中铁在蓉建成第一个BT项目——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行
作者:党群部 发布时间:2016-04-18

2015年7月25日8时16分,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首发车从红星路停车场缓缓驶入广都站载客,标志着中国中铁在成都建成的第一个BT项目正式开通试运行。成都地铁公司董事长喻宁跃、总经理陈军,城投公司总经理黄天德、副总经理杨玉德等出席了开通仪式。

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是中国中铁与成都市政府按照《关于成都地铁建设的合作协议》,以“立足长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以“投融资+设计施工总承包+回报”模式在成都建成的第一条地铁线路。工程线路长5.538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5座车站,分别为天府三街站、天府五街站、华府大道站、四河站、广都站。

线路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区域,沿线经过高端居住区、休闲区、重点软件产业园等,线路的设计和装修风格集年轻时尚、科技研发、创新活力、生态宜居、充满梦想于一体,依据每个站点的不同地理位置特点按照“一站一景”进行了“深化设计”,将悠久历史文化、现代的农耕文化等有机结合,凸显成都年轻活力的新面貌。

1号线南延线于2012年8月开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地铁公司、城投公司、设计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克服了征地、拆迁、方案调整等诸多不利因素,于2014年7月31日实现洞通,2014年12月25日实现轨通,2014年9月实现单线电通、完成区间热滑,2015年2月底完成站内机电系统主要工作和单系统调试,2015年3月15日实现第一个样板车站移交,开展样板联调测试,合格率达95%,2015年4月6日南延线接入既有OCC中心,达到控制中心“四遥”功能,4月8日进入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4月17日完成四河站联调联试测试,所有联调合格率均在95%以上,最高97.7%,在行业内达到较高水平。联调测试的完成标志着1号线南延线达到运行条件,为7月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新华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网易、新浪等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仪式

 

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

 

 

首趟列车驶出红星停车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