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媒体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发布
0
四川新闻网:投资超8亿 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今迎首家央企入驻
作者:费筱 发布时间:2017-05-05

四川新闻网   2017年5月3日


投资超8亿 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今迎首家央企入驻


        5月3日,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第一个完工的总部项目--中铁卓越中心投入使用,是第一家入驻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的央企。


  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中铁是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连续11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6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7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7位。
  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铁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在四川天府新区注册成立,是中国中铁在四川、新疆、西藏、陕西、宁夏、甘肃、青海等地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的管理平台,代表中国中铁开展投资业务。
  中铁城投集团以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市政基础设施、海绵城市、城市综合管廊、土地整理及综合开发、城镇化建设等为投资重点。
  中铁城投集团发挥中国中铁在品牌、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投融资建设管理经验,积极拓展基金、信托、委贷融资等融资渠道,与十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银企合作关系,通过BT、PPP等多种开发合作模式辐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为社会奉献一流的产品和服务。


  中铁卓越中心


  中铁城投集团入驻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的中铁卓越中心。
  中铁卓越中心是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第一个完工并投入使用的总部项目。
  项目占地22.2亩,建筑面积11.87万平方米,容积率5.5,建筑高度177米。业态涵盖裙楼商业及塔楼办公写字楼,裙楼5层,塔楼36层,地下3层,预计投资额8.17亿元。
  项目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2015年12月主体封顶,2016年底通过验收,2017年5月3日中铁城投集团入驻办公,中铁城投集团成为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首家入驻央企。


  中铁城投集团与成都市、天府新区及四川省的合作情况
  2012年1月11日,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与成都市政府签订《关于成都地铁建设的合作协议》,本着“立足长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参与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3号线和7号线的建设。
  2015年10月,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与成都市政府、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分别签署深化合作协议,中国中铁“十三五”期间将在成都市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目前深化合作协议中重点项目落地投资金额507.5亿元,其中天府新区项目落地投资金额为20.5亿元。
  2017年3月,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中铁“十三五”期间将在四川省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目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重点项目落地投资金额为650.8亿元。


  中铁城投集团在成都及四川投资建设的项目情况
  中铁城投集团自2012年在天府新区注册成立以来,在成都及四川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有:成都地铁1号线二期、三期,3号线一期、二期、三期,7号线,8号线,9号线;天府大道南延线,天府新区蜀蓉立交、天府新区博览城交通枢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资潼高速公路;以及广元西二环、泸州沱江二桥等。
  截至目前,中铁城投集团在川累计签订合同额逾1100亿元,完成投资400多亿元。


  目前在建的重点项目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全长89公里,概算总投资180亿元,是四川第一条新建双向8车道高速。既是四川天府国际机场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也是成都规划建设的“三环十五射”西部高速公路主枢纽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16年8月30日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到新机场大约半小时即可抵达,将形成新机场与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双流机场之间半小时交通圈。
  资潼高速公路是成都新机场综合规划“一高两轨两快”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长110.113公里,连接线长24.3公里,总投资估算130.52亿元,项目建设期预计3年,于2016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