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媒体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发布
0
​成都日报:中国中铁今入驻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
作者:袁弘 发布时间:2017-05-05

成都日报   2017年5月3日

 

中国中铁今入驻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
成为首家入驻央企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袁弘)今天上午,中国中铁的全资子公司——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城投集团)正式入驻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成为首家入驻央企。


     中国中铁是全球著名的建筑工程承包商,连续11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6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7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7位。中铁城投集团是中国中铁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在四川天府新区注册成立,是中国中铁在四川、新疆、西藏、陕西、宁夏、甘肃、青海等地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的管理平台,代表中国中铁开展投资业务。该集团发挥中国中铁在品牌、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投融资建设管理经验,积极拓展基金、信托、委贷融资等融资渠道,与十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银企合作关系;通过BT、PPP等多种开发合作模式辐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以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市政基础设施、海绵城市、城市综合管廊、土地整理及综合开发、城镇化建设等为投资重点。


    中铁城投集团今天入驻的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中铁卓越中心,是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第一个完工并投入使用的总部项目。项目占地22.2亩,建筑面积11.87万平方米,容积率5.5,建筑高度177米;业态涵盖裙楼商业及塔楼办公写字楼,裙楼5层,塔楼36层,地下3层,预计投资额8.17亿元。 该项目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2015年12月主体封顶,2016年底通过验收,2017年5月3日中铁城投集团入驻办公,中铁城投集团成为天府新区天府商务区首家入驻央企。


    链接——

                   
    中铁城投集团在成都及四川投资建设的项目情况


     中铁城投集团自2012年在天府新区注册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在川累计签订合同额逾1100亿元,完成投资400多亿元。
该集团目前在建的重点项目有: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全长89公里,概算总投资180亿元,是四川第一条新建双向8车道高速;既是四川天府国际机场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也是成都规划建设的“三环十五射”西部高速公路主枢纽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16年8月30日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到新机场大约半小时即可抵达,将形成新机场与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双流机场之间半小时交通圈。
    ——资潼高速公路。该项目是成都新机场综合规划“一高两轨两快”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长110.113公里,连接线长24.3公里,总投资估算130.52亿元,项目建设期预计3年,于2016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
    ——地铁建设方面,已建成并运营的项目有成都地铁1号线二期、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在建的地铁项目有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首期、南段,3号线二期、三期,7号线,8号线,9号线。
     ——在天府新区投融资建设方面,已建成并运营的项目有天府大道南延线、天府新区蜀蓉立交、中铁卓越中心等项目。在建的项目有天府新区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中铁卓越城、新兴工业园道路工程、富民公路、安置房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