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唐良智试乘成都地铁3号线:加速推进地铁城市建设
作者:党群部 发布时间:2016-06-13

 

 

  6月3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试乘即将开通的地铁3号线一期,实地调研轨道交通建设运行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市政府资政黄平,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中铁城投集团总经理黄天德,董事长、党委书记龙援青,副总经理杨玉德陪同调研。

  成都地铁3号线是中国中铁与成都市政府按照《关于成都地铁建设的合作协议》,以“立足长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以“投融资+设计施工总承包+回报”模式在成都建成的第二条地铁线路。

  成都地铁3号线是成都市一条西南—东北方向的主干线地铁,一期工程太平园站至军区总医院站,从4月16日开始空载试运行,预计8月开始试运营。

  上午9时,唐良智一行来到3号线高升桥站,听取了中铁城投集团关于3号线建设的工作汇报后,登上正在空载试运行地铁列车,经过衣冠庙等4个站点,不到10分钟便抵达新南门站。乘坐过程中,唐良智向中铁城投集团总经理黄天德,董事长、党委书记龙援青,副总经理杨玉德详细了解工程建设、站点设置等情况,对中国中铁加快成都地铁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好评。他指出,地铁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城市的形象和窗口,要全面落实好安保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完善配套设施,做好轨道交通与其他交通方式的无缝对接,推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尽快开通运营。

  唐良智强调,当前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正全面推进,向着“加速成网”快速迈进。下一步,各区(市)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坚持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目标,秉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理念,深入实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建设计划,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加快规划建设市域和市区两个“30分钟”轨道交通圈,确立“778”(机动化占全方式出行的70%,公交占机动化出行的70%,轨道交通占公交出行的80%)交通结构目标,加快实现轨道交通“中心城区加密成网,天府新区核心成网,两核互动加强,放射骨干形成,全域基本覆盖”,系统治理“大城市病”;要抓住重大历史性机遇,完成好重大历史性任务,切实将轨道交通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结合,加强龙泉山以东区域轨道交通线路的规划建设,推动二三圈层轨道交通项目尽快实施,以地铁线路“相交成环”建设理念进一步提升地铁网线枢纽功能和水平,增强城市基础承载能力;要齐心协力,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建立督查长效机制,加速推进成都地铁城市建设;要充分发挥首位城市的责任担当,规划建设轨道交通放射线路,做好与资阳、眉山、德阳等周边兄弟城市轨道交通对接规划,加快形成成都平原城市群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