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从业
0
中铁城投党委新一轮首批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5

  根据中铁城投党委统一部署,12月22日,中铁城投党委巡察组巡察成都轨道指挥部、成都分公司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相继召开,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本批巡察反馈采取召开会议分层反馈的形式,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和向领导班子大会反馈。会议传达了中铁城投党委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反馈指出,自公司党委上轮巡察以来,两家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履行集团公司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助推中铁城投加快建成“中铁一流的投资建设运营商”做出了贡献。但对照党中央、股份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新精神新要求,两家被巡察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不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法不多,聚集主责主业抓落实有差距;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未压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防控不到位,坚持勤俭办企业有差距;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新部署新精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铁城投党委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要求,突出重点、举一反三,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一把手”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领导班子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检视和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被巡察单位纪委和干部人事部门要承担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职责统筹督促整改,切实增强整改监督合力,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实效。

  中铁城投党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公司纪委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