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从业
0
中国中铁党委第一巡视组向中铁城投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0

1.jpg


  8月26日,中国中铁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中铁城投党委情况反馈会在蓉召开。中国中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强,中国中铁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曹彬、副组长李奇峰出席会议。中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林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安国勇参加会议。

  按照中国中铁党委的统一部署,中国中铁党委第一巡视组于2023年5月15日至7月14日,对中铁城投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


1.jpg


  会上,张建强代表中国中铁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中铁城投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政治保障。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施、严的氛围,以巡视整改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抓严管,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要立足贯通融合,不断完善企业监督体系。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主体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注重贯通融合,增强整改监督合力。


1.jpg


  曹彬代表中国中铁党委第一巡视组向中铁城投反馈巡视情况。他指出,中铁城投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建设“中铁一流的投资建设运营商”为目标,探索创新投融资、运营管理商业模式,在投资驱动企业发展和增收创效方面,为中国中铁做出积极贡献。但通过巡视,发现中铁城投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企业政治生态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四自四化”改革要求、防范化解投资风险等方面工作还有差距。


1.jpg


  杨林浩代表中铁城投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二是压实责任,立即行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深刻反思,主动改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四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企业改革发展。
  中铁城投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所属成都地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成都以外单位部分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在现场参会。所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