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喜报+1!自贡市东部新城水系连通工程获评2023年度中国中铁金杯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2

1.png

近日  中国中铁发布
《关于表彰2023年度中国中铁优质工程项目及获奖单位的决定》(中国中铁安监〔2023〕178号)
由中铁城投集团作为联合体牵头人建设的
自贡市东部新城水系连通工程
获评2023年度“中国中铁金杯奖”

图片

图片

此次获评2023年度中国中铁金杯奖

为公司积累了水利工程施工建设

运营管理先进经验

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水利工程领域的管理水平

拓宽“第二曲线”水利工程市场

图片


  自贡市东部新城水系连通工程位于自贡市大安区,占地面积为3112.38亩,主要工程内容有宜昆、宜陈、宜家三条新建河道(总长9.04km),土石方工程总量344万m³,过水涵14座,跌水堰13座,防水毯49.2万㎡,景观绿化面积78.8万㎡,水域面积37.5万㎡,河道蓄水量93.9万m³。工程防洪等别为Ⅲ等,设计为50年一遇防洪标准。该项目是自贡市规划的集防洪排涝、截污治污、美化生态环境、彰显景观文化、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居民生活空间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工程,属于自贡市城市综合发展及自贡市建设“国家级水生态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


图片


  工程采用PPP建设模式,由中铁城投集团牵头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三局联合体中标,系自贡市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于2018年5月20日开工建设,2021年5月19日工程竣工交验一次性合格并投入运营。


图片


  项目连通了区域内水库及河湖,完成水系互联互通,提升了自贡市东部新城城市品质。项目团队在施工过程中重视科研创新,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累计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6项、省部级工法1项、中国中铁科研课题获奖1项,荣获2022年度中国中铁安全标准工地称号。


图片

  项目建成后以釜溪河与李白河带动连通河流,以城市中心绿核区域为新城滨水CBD,多个景区已成为自贡市网红打卡点,擦亮了“天府旅游名县”品牌,进一步推动了自贡市以“盐、龙、灯”为特色的旅游业发展,实现了既定的社会综合经济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