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开工
作者:党群部 发布时间:2016-12-26

股份公司副总裁刘辉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8月30日上午,中国中铁BOT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简阳市坛罐乡工地举行。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成都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成都市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副市长刘守成、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

刘辉副总裁首先代表中国中铁致辞。他向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支持中国中铁改革发展事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国发展大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作为成都市“一市两场”基本格局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对于保障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正常运转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支撑天府国际机场成为我国西部乃至世界的航空枢纽地位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表态说,中国中铁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投入到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中去,昼夜兼程,埋头苦干,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塑造精品工程;坚持工程质量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认真落实安全、质量及合同承诺,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进行施工,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全程控制、开工必优。在讲话最后,他指出,中国中铁将以本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新的历史起点,不断深化与四川省、成都市的战略合作关系,创新思路、升级服务,以更加积极主动、诚信负责的态度全面融入四川省、成都市经济社会建设中。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汪洋在讲话中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全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路段,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今年开工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当前,四川高速公路正处于发展机遇最多、支持力度最大、投资环境最优的“黄金发展期”,以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开工为标志,今年还将分别举行一批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和集中通车活动,将有力支撑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进程。省交通运输厅将主动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共同把项目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在致辞中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和省市确定的重大战略性项目。作为机场建设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实现机场半小时通达中心城区,完善成都经济区城际快速交通网络和成都至重庆3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有力推动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和中西部门户枢纽建设,切实增强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不断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成都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深化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的合作,竭尽全力、克难奋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机场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推动天府国际机场加快建设。

中铁城投集团总经理黄天德,董事长、党委书记龙援青,副总经理薛军,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高速公路沿线区(市)县地方政府、部门及乡镇、街道代表,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全长89公里,概算总投资180亿元,是四川第一条新建双向8车道高速。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为投资人,按BOT模式建设。中铁城投集团组建了四川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运营等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