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中铁城投建功亚洲最大地铁停车场成都地铁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主体结构封顶
作者:李平 李建英 发布时间:2016-12-26

中铁城投集团投融资管理、中铁二局六公司施工的亚洲最大地铁停车场——成都地铁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主体结构于8月5日封顶,为7号线如期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崔家店停车场占地面积145亩,建筑面积18.92万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建成后可停72辆地铁列车,具备停车、检修、冲洗消毒和1至10号线的线网控制功能,是目前在建亚洲最大的地下地铁停车场,也是成都地铁7号线的控制工程,对成都市政府全面规划的2020年实现500公里营运里程具有战略意义。

2013年10月开工以来,中铁二局六公司项目部为方便施工,将停车场划分为轨行区、咽喉区、运用库区等4个区块,克服跨越3个雨季对深基坑施工带来的安全风险及多工序交叉作业难题,克服征地拆迁、方案调整的影响,先后投入近千台套各类机械设备,组织2000余人次投入到施工中。在难度极大的宽600米、长180米,平均深度18米的深基坑开挖中,引入BIM建模技术,在大面积深基坑开挖边坡控制围护中,大力神支架取代传统钢管式支架、超高单侧墙模板等新技术的运用,成为施工生产强劲的“助推剂”,安全完成了200余万立方米土石方,施工各类桩基6000余根,使用钢筋9万余吨,浇注混凝土40余万立方米。在中铁城投集团组织的“践行承诺,树誉天府”劳动竞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项目部还获得了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授予的安标工地、工程项目文化示范点、节能减排示范工地、红旗项目部等称号,被全国建筑业协会评为绿色示范工程。

目前项目部正进行附属工程施工,按节点移交后,将进入机电安装和铺轨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