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5

根据中国中铁党委统一部署,2月15日,中铁城投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股份公司纪委副书记苑宝印,纪委执纪监督室副主任张书泽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林浩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7102703.jpg


中铁城投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中铁城投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多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林浩代表公司党委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聚焦“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苑宝印代表中国中铁第一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准确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深刻,整改意见切实中肯,为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履职尽责奠定了基础,质量高 、效果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苑宝印指出,中铁城投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二是要深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认识,挺起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明确整改目标,抓好责任落实。四是要增强班子活力,增进班子合力,全面深化“四好”班子建设。五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

杨林浩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时强调,会后公司党委要将重点放在整改上来,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的,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对症下药,狠抓落实。全体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整改方案,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整改效果,为企业带来新面貌、新气象,真正写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