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微信图片_20221107154312.jpg


中铁城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11月2日,中铁城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中铁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林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出席并发言。

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解读;《求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求是》在现代化铁路建设中勇当开路先锋等内容。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理论文章、中央及地方政府相关政策规定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21107154409.jpg

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林浩讲话>>>>

杨林浩认为,本次二十大报告明确,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们应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努力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力量,在新征程道路上展现央企的作为与担当。

杨林浩指出,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将党的领导牢牢嵌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奋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安国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表述、新理念,这意味着新目标、新征程,接下来要公司上下要继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学好学深学透,还要结合自身岗位地学以致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质效、解决具体问题,切实加强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团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逐一分享二十大学习感悟,进一步理解精髓要义、深化认识领悟。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今后仍将不断学习、深入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