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打造学习型组织——“城投学院”开讲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
要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
学习型社会
学习型大国
在探索建立学习型组织的道路上
中铁城投开始起步...

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成长”是员工根本需求。围绕业务提升、素质提升、兴趣提升,集团公司机关党委结合中铁城投“三个文化”创建实践活动,联合机关工会、机关团委共同探索打造党建载体和“党业融合”综合平台——“城投学院”。开设业务交流、专职培训、综合拓展和读书分享等多个主题课堂,每周五下午定时开讲。
“城投学院”探索实践一个月来,妙趣横生、丰富多彩的主题课程来到大家身边,走进大家的心里。

业务交流:法律大讲堂



学法 懂法 守法——法律业务交流课>>>>

业务交流课——旨在掀起“全员上讲台”的热潮,鼓励各职能部门根据工作内容自选主题,以案例形式将本部门主要业务、近期成果、业务经验等进行交流分享,从而畅通信息互达渠道,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法律合规部通过对公司经典案例分享及中铁城投“十四五”规划解读,让职工学法懂法守法,倡导全体员工积极探索打造建设“合规城投”“法治城投”。

专职培训:业务大讲堂


微信图片_20221107153841.jpg

微信图片_20221107153845.jpg


谁都是摄影师——手机摄影分享课>>>>根据各部门业务主营方向,城投学院邀请不同专业领域人才进行讲座培训,旨在提升业务水平。为适应新媒体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记录水平和摄影技术水平。机关党委从宣传工作入手,举办了手机摄影分享课,通过学习与现场实践,让员工了解摄影知识、提升艺术素养。

综合拓展:353大讲堂



树形象 展风度——商务礼仪培训课>>>>“353”大讲堂——为提升员工综合素质、拓宽员工兴趣爱好,每个月第3周的星期5下午3点,由机关工会精心筹备的综合拓展讲堂将准时开课,也称之为“353”大讲堂。邀请到专业礼仪培训师讲授一讲商务礼仪培训,对仪容仪态、乘车乘梯、接待会面等方面的礼仪进行详细讲解,让员工更好树立企业及个人的良好形象,提升商务礼仪规范和人际交往技巧。

读书分享:青年大讲堂



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青年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由机关团委牵头,每期拟定一个阅读主题,通过邀请教授、达人或内部员工,分享阅读技巧、阅读收获、推荐书单等。机关团委还将设置团员青年打卡台账,登记每位团员青年的听课情况,要求至少每年听课30堂以上。第一节读书分享会,机关团委邀请到新华文轩轩客会讲书人为职工分享精选书籍《从诗经到红楼梦——复旦人文经典课》,公司青年职工们围坐一堂,共游浩瀚书海。

学习是一种习惯,是一种责任。让认识跟进,行动跟紧,接下来,“城投学院”将邀请到不同领域的专家、老师和员工,上讲台传经授业,交流提升,积极打造学习型组织,专家型员工,努力营造公司的学习氛围,培养员工常态化学习习惯,提升全体员工学习意识,营造学习型的“幸福城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