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
当前位置:首页 > 轨道交通
0
成都地铁9号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是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中国中铁投资建设的PPP项目,采用了国际最高自动化等级GoA4信号系统,是我国第三条全自动运行线路,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标志着成都地铁正式迈入全自动运行新时代。

20-中国中铁PPP项目——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空载试运行首发车8.21.jpg

9号线列车采用8节编组A型列车,被命名为“中国中铁号”。8节主题车厢兼顾艺术性和写实性,以生动的画面和详尽的文字生动体现了中国中铁深度参与成都轨道交通建设的伟大历史。整个列车以中国中铁卡通形象“小铁匠”作为讲解员,将“9号线如何建成的”“中国中铁建设成都”“揭秘9号线黑科技”“大国重器”和“大国工匠”5大主题进行系统展示。详细呈现了成都地铁9号线从无到有、从建设到成型、从大众化到科技化的升级过程,是一篇成都地铁9号线建设筹备的记实录,也是一曲唱响我国中西部地区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的赞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