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
当前位置:首页 > 轨道交通
0
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8号线一期全长29.1km,共设车站25座,是成都市西南到东北的大动脉,开通后将给学子、沿线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捷,对航空港、龙潭寺“城市两级”的意义非同凡响。结合8号线一期工程所经区域覆盖众多教育、音乐及文创产业,中国中铁以“音乐地铁,国际文创”作为建设宗旨,按照 “一站一景”的建设目标,展现以音乐主题的地铁空间,给市民提供了不同以往的乘坐体验。

中国中铁投融资项目8号线一期芳草街站.jpg

建设过程中,中国中铁采用了单洞单线暗挖隧道内盾构二次始发方法的方式,可使盾构区间连续实施,采用矿山法方式穿越既有线区间,减少对既有运营地铁线的影响。8号线一期列车全场140m,宽3m,车体采用轻量化铝合金材质,是目前成都轨道交通最轻的A型车辆,自重控制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8号线列车“颜值超高”,草绿色的车身象征着青春与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