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路
0
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2021年8月21日,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通车试运行,标志着全长295公里的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简称那拉高速)全线通车。

那拉高速是首条连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和藏北草原的高速公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通车后,拉萨市与那曲市之间的车程由过去走国道109线需要6个多小时,缩短至现在的3个小时,是新时代造福一方的“新天路”工程。

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全长227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藏自治区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由中国中铁所属中铁城投融资建设,中铁一局、二局、三局、九局、十局具体施工的那曲至羊八井段三标,全长7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线路位于藏北高原念青唐古拉山脚,起于拉萨市当雄县公塘乡,止于当雄县羊八井镇桑巴萨村,平均海拔4400米。项目自2018年6月1日开工建设,于2021年5月29日全面完工。

建设过程中,中国中铁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要求,全力开展就业扶贫、项目扶贫,优先使用当地农牧民机械设备,已累计使用当地农牧民机械设备共计711台,支付机械设备运输费用6300多万元,吸收当地农牧民就业723人,为农牧民创收1600多万元。


上一条:成资渝高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