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路
0
成资渝高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成(成都)资(资阳)渝(重庆)高速是天府国际机场的重要交通基础配套设施,是四川省高网规划的16条成都放射线之一,也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出川通道,是国内唯一直接连接两个国家级新区的高速公路。

成资渝高速公路正是在设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大背景下建设完成的,项目于2017年9月开始临时场站建设,2018年5月正式开工,整体建设历经32个月,成资渝高速顺接于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经简阳、资阳,止于川渝界安岳县龙台镇。路线全长约110公里,概算总投资147亿元。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设置互通式立交15处,其中枢纽互通5处,一般互通10 处。设收费站10处,全线桥隧比约17%。

成渝经济圈是西部人口最为稠密、产业最为集中、城镇密度最高的区域。以成资渝高速公路为轴线,其北翼、中轴和南翼,分布着成都、遂宁、合川、简阳、资阳、内江、永川、自贡、宜宾、泸州、江津、重庆等城市,成资渝高速将分别对接中国中铁投资建设的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和成(成都)宜(宜宾)高速,构成成渝经济圈形成和发展的城市群及交通网络载体,将推动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契合互动,对促进两大国家级新区协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成资渝高速江源枢纽互通.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