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园地
0
中铁城投党委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专题团课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1日上午10点,中铁城投集团党委在公司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专题团课第一课,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工作)杨林浩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团课第一课,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5153420.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公司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激励并号召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团员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不渝奋斗,旗帜鲜明反对“躺平”,在企业转型升级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15153502.jpg

杨林浩指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初心使命,恪守政治本色,在企业转型升级中勇担重担,拼搏奉献;要始终牢记“四个始终成为”,把握根本任务,广大青年要“甘愿吃苦、打好基础、忠于奉献”,当好企业发展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始终牢记“五个模范”,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的团干部队伍;要始终牢记“团是党的青年组织”,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更好地把广大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杨林浩强调,公司党委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的重要载体,是培养造就后备人才、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提升企业青年综合素养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党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各级团组织要承担起具体推动实施直接责任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抓实学习讨论重点任务,要全面深化学习研讨,引领青年聚焦改革发展锤炼过硬本领,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示范引领,聚焦社会责任争当服务先锋;要注重守正创新强化工作实效,借鉴吸收党内主题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办法,增强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锤炼一支忠诚担当、素质全面、能力过硬的青年人才队伍。

杨林浩要求,要运用好“党建带团建”抓手,推动团组织和团干部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公司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广大团干部要当好团员青年的“领路人”和“服务者”;要突出工作主线,勇于担当作为,要积极探索培养青年、锻炼青年、举荐青年的有效途径,健全青年人才的评价、考核、激励机制为青年施展才华搭建舞台、提供平台;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抓好建设,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对组织、对企业、对团员青年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肩负起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

杨林浩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二是要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三是要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四是要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五是要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微信图片_20220815153532.jpg

纪委书记田华在总结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杨书记讲话精神,按照《青年素养提升工程》通知要求全面,全面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切实保证本次会议精神得到落实,各级团组织要承担好具体实施青年素养提升工程的主体责任,做到落地有声,避免“走过场”“做虚工”,广大青年更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服务企业发展大局,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团委全体委员,机关团委全体委员,本部35岁及以下青年员工,成都地区所属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分管党群和青年工作的班子副职、团委书记在公司3207主会场参会;成都地区外各单位党委(党支部)主要领导、分管党群和青年工作的班子副职,各单位党群部门负责人、团委(团工委)全体成员、35岁及以下青年员工代表、2022年新入职的全体员工通过视频会议参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