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川西南分公司扎实开展 “三个文化”创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01.jpg

扎实开展“三个文化”创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7113931.jpg

“三个文化”创建活动执行力建设对标整改会议

“公文的质量和效率直接代表企业的形象和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的公文,对于提高工作效率尤其重要。”

5月11日,川西南分公司针对公文处理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召开“三个文化”创建活动执行力建设对标整改会议。分公司领导针对公文处理中存在的问题,从文字准确精炼、格式符合规范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文书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就提高公文写作水平、优化公文处理流程、提高公文处理效率进行对标整改。

微信图片_20220707114004.jpg

党委会部署“三个文化”创建活动

此前,中铁城投川西南分公司党委召开会议,对“三个文化”创建活动进行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三个文化”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中铁城投川西南分公司“三个文化”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全面启动阶段

在全面启动阶段,以宣传鼓劲、查找差距为创建目标,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座谈会、培训会等方式,在分公司和各项目部加强“三个文化”创建活动的宣传工作。

3月上旬,设计了“三个文化”创建活动海报,开展了“三个文化”进项目活动。截至目前,川西南分公司和西昭高速、西昌棚改各项目部张贴“三个文化”海报共95幅。

微信图片_20220707114040.jpg

“三个文化”进项目来到西昭高速2标项目部

川西南分公司还举办了“创建‘三个文化’,打造中铁一流投资建设运营商——我与城投同发展”主题征文和书画摄影活动,全体员工结合工作,聚焦深入开展阶段建设,上报征文和摄影作品。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引导全体员工深刻理解企业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和坚定与企业共进步、同发展的热情和信心。

深入开展阶段

在深入开展阶段,川西南分公司以扎实推进、注重实效为创建目标,各部门组织员工学习集团和分公司关于“三个文化”创建活动的要求,深刻领会活动的内涵和目标。在学习过程中,结合本职工作进行研讨,深入查找本部门在“三个文化”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

截至目前,法治文化方面查找问题3条、制定整改措施2条;合规文化方面查找问题3条、制定整改措施6条;执行力文化方面查找问题3条、制定整改措施9条。每项整改措施都明确了责任部门和时限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707114115.jpg

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督办“三个文化”创建活动

分公司纪委对“三个文化”创建活动进行督导,通过纪委书记办公会、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督促各部门深入自查自纠,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微信图片_20220707114146.jpg

川西南分公司“三个文化”大讲堂开讲

4月26日,川西南分公司“三个文化”大讲堂开讲。青年员工结合本职工作,分享读书心得,就创建“三个文化”进行讨论。党委书记刘喜英、总经理周晓华与青年员工分享了人生感悟,勉励青年员工增强法治意识、合规意识,增强执行力,尽快成长成才。按照“三个文化”创建活动方案,川西南分公司下一步将继续办好“三个文化”大讲堂。

在目前的深入开展阶段,川西南分公司将重点抓好对标整改环节,加强执行力建设。各部门根据查找出的差距和不足,对标落实整改措施,逐项销号,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热心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安全质量受控,实现提高全员法制意识、合规意识、增强执行力的“三个文化”创建活动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