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0
中铁城投宜宾公司全力推进“三个文化”创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01.jpg

今年,中铁城投在全公司范围内大力开展以法治、合规和执行力建设为核心的“三个文化”创建活动,塑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投资公司企业文化。宜宾公司迅速响应,把“三个文化”创建作为推动公司管理发展的有效载体,以文化创建活动为引领,积极推动企业文化创建工作与企业管理、改革发展重要工作有机融合,激发创新发展的向上力量,努力把文化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

准确领会迅速行动  营造文化创建活动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707113044.jpg

宜宾公司在收悉集团公司文件后,第一时间将覆盖文件主要内容的“三个文化”主题展板在公司过道醒目处挂设,随即结合文化创建活动核心内容、开路先锋文化、小铁匠等元素,在公司走廊设计制作了“三个文化创建活动宣传墙”,挂设了以法治、合规、执行力为核心主题的宣传标语,实现了主要过道、醒目位置全覆盖,在公司营造起了全面创建“三个文化”的浓厚氛围。

认真学习扎实推动  放大文化创建活动价值效应

微信图片_20220707113507.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113511.jpg

5月20日,宜宾公司召开“三个文化”创建活动推进会,正式发布宜宾公司创建活动工作方案。该方案根据宜宾公司管理实际,创新引入积分制考核方式,将文化创建活动与公司具体管理工作相结合,划设集团公司指标、宜宾公司指标、领导小组指标和自主加分指标,对照法治、合规、执行力核心内容,量化至组织法治专题培训、严格“三重一大”上会议案审查、执行量化清单工作法、无违反法律风险和合规管理行为、建立“一部一图一汇编”管理矩阵等涉及公司具体管理的各项工作。工作方案还明确了动员、创建、考核和长期推进四个阶段的整体工作安排,将宣传贯彻、全面创建、活动总结、长期推动各个环节紧紧相扣,塑造起文化创建活动全面融入管理行为的良好格局。

有力调动充分激励  夯实文化创建活动组织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07113624.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113628.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113700.jpg

宜宾公司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创建活动中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创建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对最终创建积分前三的管理部门在绩效考核中进行奖励兑现。为确保创建活动开展公平公正公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班子副职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重点研判对结合管理实际需及时调整的内容并向广大干部职工公布。宜宾公司还制作了三个文化创建活动积分榜进行全程积分公示,活动过程全程接受公司纪委和广大干部职工监督,在调动员工、激励员工的同时,全力确保职工参与到每一个创建环节,每一项成果得到职工的认可。

接下来,宜宾公司将扎实做好创建周期内各项工作,切实把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真正在管理工作中时刻绷紧法治、合规、执行力之弦,推动员工把“三个文化”的核心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作为履行日常管理行为的重要准则。在推动形成全员参与、积极互动的文化建设局面同时,全力奋斗年度经营生产任务目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