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从业
0
中铁城投两级纪委聚焦“监督实效”,走好开局第一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6

为深入贯彻“三个文化”企业文化理念,监督推动“三个文化”创建活动落实落地,切实围绕五个关键环节发力,厚植文化之根、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法治城投、合规城投、执行力城投。在新的一年开局起势之际,公司纪委把2022年确定为“监督实效提升年”,以打造“价值型的纪律保障部门”、建设“组织内值得信赖的伙伴”为目标,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六个着力”推动工作,全面落实中国中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企业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两级纪委对全年纪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继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开展了基层调研、廉洁警示教育、任前谈话等工作,在聚焦“监督实效”上迈出了第一步。


微信图片_20220425170737.jpg

中铁城投纪委把深入一线调研作为获取基层实情、查找问题根源、为党委建言献策的重要抓手。3月6日至8日,公司纪委书记田华带队到川西南分公司调研,参加川西南分公司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廉洁谈话,并深入公司目前最大的投资项目——西昭高速公路检查,走遍全线,夜宿工地,在项目部与一线管理者、员工和见习生谈心谈话,并出席“纪检监督服务之窗”授牌仪式,对党建、纪检工作提出了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425170829.jpg


成都轨道指挥部纪委:3月14日下午召开2022年第2次纪委书记办公会,通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8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学习《中铁城投2022年纪检工作要点》,并就全年纪检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3月15日上午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纪委作工作报告,并学习纪检二组《关于2021年度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及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3月18日下午召开首次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例会,对近期纪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在会后组织一季度集中廉洁谈话。


微信图片_20220425170903.jpg


成都分公司纪委:3月10日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廉洁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以通报典型案例的形式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在肩上”的责任担当和“在路上”的恒心韧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425170934.jpg


天圆公司纪委:3月11日下午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学习纪检二组《关于2021年度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及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3月22日组织营销岗位员工开展廉洁教育集中学习及谈话,学习2021年龙光集团佛山销售“飞单”骗佣和旭辉集团成都项目5人贪腐被刑事立案的两起地产企业营销岗位违规违纪案例,要求全体营销岗位人员正确处理好“学与行、大与小、公与私、得与失、长与短”五种关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高专业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425171016.jpg


四川分公司纪委:2月25日召开2022年第2次纪委书记办公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近期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就2022年纪委重点工作作出强化政治监督、狠抓作风建设、盯紧督查督办、抓实廉洁教育、推进纪检共建等五个方面的工作部署。3月7日召开专题传达会议,学习纪检二组《关于2021年度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及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全体员工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党纪党规意识,谨慎用权干净用权,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425171050.jpg

陕西新丝路公司纪委:3月7日上午组织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学习传达纪检二组《关于2021年度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及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425171119.jpg


甘肃分公司纪委:2月以来,甘肃分公司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以及与新上项目班子成员开展任前集体廉洁谈话等形式组织每月“廉洁一课”活动,取得良好效果。3月11日开展2022年“廉洁第三课”活动,分公司纪委书记与天陇铁路指挥部5名班子成员和2名职工开展任前集体廉洁谈话,要求天陇铁路指挥部干部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优化作风、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425171151.jpg


宜宾公司纪委:3月15日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及纪检二组《关于2021年度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及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现场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强调,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纪检组织“再监督”,完善公司廉洁教育体系、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提升纪检队伍素质能力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纪检监督有实效、企业管理有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425171221.jpg


新疆分公司纪委:3月5日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思想政治高度、深化党风党纪教育、持续纠治“四风”、深化纪检干部履职担当、强化纪检监督责任落实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推动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