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0
成都地铁1号线3期工程开工建设
作者:李保中 王川东 发布时间:2016-04-18

2014年12月31日,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开工仪式在天府新站举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地铁公司、中铁城投的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由中铁城投以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首期工程线路长12.56公里,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组成,共设车站9座,总投资约77亿元,预计2018年开通试运营。线路沿天府大道敷设,建成后与地铁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共同串联起城市双核的成都中心区与天府新区,沿线居住、金融等用地密集。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如期开工,是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交通先行”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市委市政府抓住机遇加快地铁工程建设,改变城市交通结构,提高交通服务水平,贯彻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的一件大事。据成都市中心城向东向南发展的城市规划要求,1号线三期工程的建设,更有利于促进成都市中轴线天府大道沿线和北改区域的开发与城市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合理调整中心城的布局和功能,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为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创造条件。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成都地铁公司、中铁城投集团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程橙  摄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施工现场。  程橙  摄

×